上海市深入推进“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

  9月8日,上海市深入推进“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暨2020年度浦东新区“最美退役军人”表彰仪式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冲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冲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连续两年组织策划了上海“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和表彰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广大“模范”“最美”退役军人集中展现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崇尚实干的优秀品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更是广大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黄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活动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军目标、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建设高素质的文明城市联系起来。要主动作为,细化对“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策划设计。创新手段、丰富载体,运用好主流媒体,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活动,进一步营造在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健全举措,强化对“最美退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完善、落实尊崇关爱“最美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和服务保障措施,发挥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切实提升“最美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部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及提名奖获得者应邀出席活动。上海市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职能处室、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