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双拥办持续深化社会化拥军活动

  近日,天津市双拥办持续深化社会化拥军活动,向全市拥军企业发起开展“双拥月”活动的倡议。活动开展以来,各家拥军企业积极响应,以多种形式投入双拥创建,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浓”“新”“实”的社会氛围。

  营造氛围“浓”。12家银行、3家电信运营企业和中国邮政天津分公司等在各自营业网点和显著地标,利用LED屏连续滚动播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宣传标语。3家电信企业向广大市民推送慰问短信。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中信银行天津分行等创新宣传形式,利用户外LED大屏循环播放军人无私奉献微视频。中尚传媒积极参与中央电视台开展“走进火热的军营”征兵活动宣传。中国邮政天津分公司自主设计并印制8000张拥军优抚慰问卡,表达对优抚对象的崇高敬意与节日的问候。海尔智家天津、国美等企业,举行“退役不褪色,致敬老战士”主题公益行活动。

  优待举措“新”。银行机构发扬拥军光荣传统,纷纷推出金融拥军服务新举措,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推出军人专属理财产品和“中银惠军”专属保险产品,提供多项优惠服务。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深入部队、走入官兵,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金融诈骗风险防范、部队专属产品服务等活动。中信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工商银行天津分行也分别推出各具特色的专属拥军理财产品。中国邮政天津分公司在全市285个邮政金融网点为拥军优抚对象提供小礼品、红包墙、转盘等特色服务。

  关心关爱“实”。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开展各项拥军慰问活动,先后对天津警备区、武警指挥学院等20多家单位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价值19万元的防疫物资及饮料、食品等慰问品。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及6家支行负责人分别带队走访了天津警备区河北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等8个单位,送去价值46万元的饮料、水果等慰问品。交通银行天津分行通过退役军人所在党支部,为62名退役军人送上一封慰问信、一份杂粮。中信银行、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及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分别与市退役军人局领导一起走访慰问抗战时期和抗美援朝时期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代表,送上关心关爱。

  下一步,天津市双拥办将继续在拓展社会化拥军新途径、新方式上下功夫,持续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浓厚社会氛围,努力提升驻津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