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各地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安徽各地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紧紧围绕国防军队改革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政策落地强效力。各地紧扣部队官兵高度关注的“三后”问题,精准施策,解决后顾之忧。宣城市落实“四个100%”。亳州市开发8000余个专项岗位,有效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的再就业问题。滁州市每年组织未就业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百名军嫂专场技能培训。

  创新机制添动力。各地不断探索创新,构建双拥工作新机制。芜湖市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创新社会管理模式,为优抚对象和军烈属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心理咨询等服务。马鞍山市建立“清单式”工作法,收集部队诉求形成“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期限,定期督办销号,已为部队解决实际难题20多项。池州市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建立拥军企业目录和优惠项目清单,目前已有300余家企业参加。

  军民同心聚合力。入汛以来,安徽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迅疾驰援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抗洪抢险期间拥军工作的通知》,运行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组织各地做好抗洪抢险部队拥军服务工作。省双拥办赴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淮南等地慰问抗洪一线部队。各地双拥办纷纷开展走访慰问和社会化拥军,及时了解抗洪部队和官兵生活上的困难,协调解决抗洪官兵食宿、交通、卫生防病等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各地组织拥军慰问物资价值2600余万元。

  营造氛围激活力。各地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双拥工作的宣传面和影响力。淮北市建设国防宣教一条街,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评选。蚌埠市打造大型红色题材现代泗州戏,组织祭奠英烈活动260余场次,举办“军民心连心道德讲堂”、党史军史知识宣讲等活动210余场。同时,八一前夕,合肥、阜阳、铜陵、黄山等地开展摄影展、象棋赛、老兵生日会等双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