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试点

  日前,浙江省召开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试点例会。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省军区动员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各设区市、试点县(市、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厅机关各处室、服务中心负责人或联络员参加会议。

001.jpg

  会议传达王文序副省长关于全省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试点“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试点;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抓试点;要明确责任,培育典型抓试点;要先易后难,加快进度抓试点;要深化发动,扩面增量抓试点;要借势借力,协同合作抓试点”的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试点工作逐步进入深水区、攻坚区,各地要按照“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集中力量攻坚化解难点堵点痛点,确保试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再深化;要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动作再加快;要强化制度保障,做到措施再落实。

  会议强调,虽然前期工作起步较快,开局良好,但绝不能盲目乐观、自我满足,对暴露出来的难点堵点要有清醒的认识。要认真梳理问题,保持必胜信心,迎难而上、啃硬骨头、做绣花功,合力打通堵点、解决难题,顺利完成试点任务。

002.png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双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了解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整体智治”“三位一体”服务管理理念,学习场景化应用,亲身体验双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各类数字化服务设施和便民化服务手段。

  会上,各试点单位根据前期试点情况,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