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南890余名退役军人 自发集结再战王家坝

  时隔13年,淮河流域的王家坝闸再次开闸放水,濛洼蓄洪区启用。这也是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闸建成后第16次开闸蓄洪。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河王家坝段水位持续上涨,连续多日超出警戒水位。7月19日深夜,阜阳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王家坝濛洼蓄洪区内6个保庄圩和131庄台上20多万名群众生活面临严峻考验。

01.jpg

  灾情就是命令。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县退役军人吹响抗洪救灾“集结号”,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再显军人本色,积极投身抗洪抢险第一线,做好迎战的思想准备。短短半天时间,全县890余名退役军人自发奋战到抗洪一线,他们有的参与堤坝巡逻加固,有的连夜转移群众,有的挨家挨户对群众进行安抚和帮助,哪里问题最多、难度最大,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7月20日8时31分,王家坝开闸泄洪,经过连夜奋战,目前各项防汛工作有序推进,退役军人仍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