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与10家金融机构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日前,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宁夏邮政公司、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农业银行宁夏分行、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交通银行宁夏分行、招商银行银川分行、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宁夏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出席签约仪式。

01.jpg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推进拥军优抚工作创新,先后出台多项优抚优待政策,惠及17万多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推动四个地级市为近10万名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双拥卡”,提高1.5万多名优抚对象保障待遇,新时代全区拥军优抚工作呈现良好开局。

  此次与金融机构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是宁夏动员社会力量为优抚对象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推进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的又一创新成果。10家金融机构承诺为全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优抚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上述金融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此外,各金融机构还将充分考量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特殊性,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专属化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