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近日,“建行杯”广东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组委会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梅州、湛江市组织了6场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宣讲会,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疫情下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经营情况,宣传退役军人创业政策,发动优秀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实现大赛服务深入到基层、推介深入到企业、调研精准到退役军人创业者的目标。

  覆盖面广,深入园区企业

  宣讲会在20天内跨6市,包括创新创业氛围活跃的广州、深圳,小微企业和初创项目众多的东莞、佛山,精准扶贫、现代农业项目发展较好的梅州、湛江,既走访了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企业,察看项目发展情况;又实地考察了退役军人创业集聚的园和相关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了解退役军人经营困难和问题。

  挖掘深入,项目亮点十足

  6场宣讲会共组织了150余个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企业参会,涵盖区块链、AI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VR应用等新兴领域,也有现代安防业、新概念园艺业、旅游休闲等生活服务业,还有爱国主题教育、新材料等特色项目,以及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种植养殖项目。通过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创业代表意见,为退役军人宣讲政策、答疑解惑,鼓励退役军人抓住机会踊跃报名,通过参赛来提升企业水准。

  服务到位,加强政策普及

  在会议宣讲的同时实地走访考察企业,把全省最新的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送到企业中去,鼓励军创企业借助大赛推广技术,争取融资发展,挖掘更大的市场。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赛组委会与军创企业的互动交流,增强企业参赛意愿和信心。

  “终于找到组织了!”这是此次宣讲会上听到最多的感慨,退役军人创业者表达得最多的心声。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为退役军人创业赋能、搭建平台、链接资源,各类创业者和战友们积极参赛,认真准备,力争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展现广东退役军人的风采与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