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开展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转岗适应情况问卷调查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对2017-2019年计划分配到市直机关的军转干部进行转岗适应跟踪调查。本次调查发出跟踪评价表45份,收回有效评价表31份,共涉及31个市直部门91名军转干部。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对军转干部总体评价良好,其中,有25家单位的评价为优秀,6家单位的评价为称职,分别占比80.6%和19.4%。从被测评的项目要素来看,军转干部在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获得优秀好评的占80%以上;而在公务能力、创新意识和业务能力方面尚需要进一步提高,获得一般评价的占30%以上。

  通过对问卷综合评价分析,芜湖市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军转安置工作。一是加大“直通车”式安置力度,实行重点对象直接安置、专业人才对口安置、特殊人才选调安置、具备资格转任安置,进一步促进人岗相宜。二是改进岗前适应性培训,进一步加强军转干部公务能力提升培训,加大党建工作、依法行政和创新意识等专项培训力度,把培训效果和安置使用结合起来,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和科学性。三是探索开展专业培训,依托地方高校,对专业不对口的军转干部进行为期1年的带薪脱产教育培训,系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岗位专业工作能力。四是拟开展营以下军转干部“双平台”适应性锻炼,通过基层挂职锻炼,提高军转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化解矛盾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军转干部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进入角色。五是将军转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市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整体规划,提升培训层次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