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

  近日,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举行。会上,全体理事表决通过了《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章程》《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标志着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正式成立。

  成立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广西军区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实施方案的举措。基金会突出公益、慈善、服务功能,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把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关爱活动落到实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努力在全区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是由广西热心拥军、热心公益、关爱退役军人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社会组织,初始建立为非公募性质,业务主管单位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发起人为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政府财政支持和定向筹集,主要用于帮扶有困难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参战民兵,褒扬奖励优秀的退役军人。基金会的宗旨是服务国防、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帮扶解困。目前,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名称已获自治区民政厅批复核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