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创新“双拥”宣传载体

  “永续传承红色基因、携手共建强大国防”“人民拥护军队、军队爱护人民”……连日来,浙江省台州市随处可见一幅幅引人注目的双拥宣传公益广告牌,大幅LED屏幕滚动播放着一条条双拥宣传标语;车站、医院、商场、旅游景点等窗口单位,“军人优先”“军人免费”等字样令人倍感温馨,无不凸显着浓厚的拥军氛围。

001.png

  这是台州积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营造宣传氛围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台州市将常态化双拥文化宣传工作列入市对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年度工作考核,并将这项工作作为本年度双拥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市区常态化设置了5条主要公交线路共68辆公交车车体的双拥宣传广告,这5条线路连接医院、火车站和机场等人流量密集的重要场所,最大程度开展动态宣传。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和一江山登陆战纪念馆周边街道广场设置了双拥主题墙画、道旗、宣传栏、大型广告牌、广场灯箱等,结合陵园、纪念馆等原有的设施,打造大范围整体性双拥文化平台。全市各地还相继设置双拥一条街或双拥文化公园,设置双拥文化长廊、双拥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常态化宣传双拥文化、政策法规和先进典型。椒江区白云街道国防教育主题馆,整合各种资源,打造示范型场馆,陈列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多样,深受各界好评。各级服务中心(站)建设中,融入双拥元素,进一步扩大双拥宣传辐射范围。

002.jpg

  与此同时,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开展全省“丰碑永铸·颂英烈”巡讲活动,开展红色电影周,设置廉政教育课堂,公祭烈士仪式等多种活动方式;戚继光纪念馆成功举办“传承文化根脉 弘扬民族精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戚继光文化汇演活动”,弘扬戚继光文化,加深戚继光文化对民众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