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下发通知,决定开展以“展退役军人风采 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的全区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活动。

  大赛从4月初开始,到7月底结束。分宣传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按成长组和初创组两个组别开展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进行奖励,对贡献较大、组织成绩突出的单位以及合作机构授予荣誉奖项。

  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全面负责大赛的整体规划、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特邀区内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和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大赛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将聘请自治区知名专家、创业导师对进入复赛、决赛的企业(团队)进行集中培训和“一对一”赛前辅导。决赛获奖项目纳入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协调建立合作机制的各类单位,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行业咨询等扶持政策。同时,通过各类新闻媒体、网络、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对获奖企业(团队)的宣传力度,挖掘退役军人“双创”典型,提升退役军人企业(团队)的知名度和社会形象。

  本次大赛旨在为自治区有创新想法、有创新能力的退役军人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以赛促学的平台,以此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