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倡导 “云祭扫”新风尚

江西省倡导“云祭扫”新风尚

网上直播祭扫123场,浏览量破百万

  清明节是扫墓祭祀、缅怀祖先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正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期,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大事件,创新开展网上祭扫,通过开通网络祭扫平台、举办征文活动、开通网上直播代祭扫等服务方式,为社会各界人士缅怀先烈提供便利渠道,积极倡导网上祭扫、就近祭扫、文明祭扫新风尚,在赣鄱大地营造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

001.png

  据统计,今年清明期间,我省400余个烈士纪念设施恢复开园,共组织群体性纪念活动55场,现场祭扫人数近3万人,200余个烈士纪念设施开通网上预约祭扫服务或代祭扫服务,网上预约祭扫人数2万3千余人,共代为祭扫烈士墓2万6千余座,代为祭扫烈士7万4千余名;开通各类清明祭扫活动平台52个,开通网上直播祭扫123场,浏览量突破100万次;收集各类文章、作品1000余篇,并将在《江西退役军人》杂志上对优秀作品进行选登。(陈韵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