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17人曾从军 而今荣立二等功载誉归来

  近日,热闹的锣鼓声打破了湖南益阳市安化县张家仙湖村的宁静,当地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来到村里,给二等功臣陈岑家中送去了立功牌匾和喜报。

  在陈岑所在的部队里,大家都说他是个实实在在的“老阅兵”,2015年胜利日大阅兵,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都曾有他的身影,在2019年的国庆70周年阅兵中,他成为了两栖突击车方队的主教练员。训练中,陈岑顶着压力,先后研究出空车操纵法、双眼分控法、点制动控制法等新型训练方法,使得驾驶员综合驾驶考核优秀率全面提升,并在整个地面装备方队得到推广。建党节当天,他被阅兵联合指挥部临时党委评为阅兵优秀共产党员;阅兵结束后,他荣立二等功一次。

  “超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是领导和战友对陈岑的一致评价,但是陈岑的乡亲们却觉得,这有一部分要归因于家庭“基因”,陈岑家里三辈中有17人拥有从军经历,如今他们建功部队的愿望终于在陈岑身上实现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益阳市安化县积极开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系列活动,同时印发并落实《安化县现役军人优待实施办法》,鼓励现役军人建功军营,动员退役军人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