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0年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在昆明启动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及时化解退役军人就业“堵点”,4月7日,“戎归彩云南 就业再启航”退役军人主题网络专场招聘会在云南人才网上线。这标志着云南省为期一个月的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网络专场招聘会由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云南人才市场协办,是云南省积极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就业创业的具体举措。为提升招聘岗位含金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工商业联合会提前下发通知,发动社会各界提供优质岗位。

  为做好此次专场招聘会准备工作,省政府新闻办在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开展全方位宣传。为提升知晓率,省通信管理局协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为全省退役军人发送邀请短信。

  专场招聘会上线第一天,上线的招聘单位多达343家,提供优质岗位10722个。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的阿里巴巴集团、万科集团、京东集团、滴滴出行集团、顺丰集团备受青睐,招聘会上线仅3小时访问量就达到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