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各级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切实加强新冠病毒防控期间对孤老困难军休人员帮扶援助

  在全国持续抓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形势下,如何做好军休人员特别是孤老病残老同志们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照顾,对各级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的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军队离退休人员是一个特殊的老年群体,平均年龄都在80岁左右,不少还有基础性疾病和因战因公病残,受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较高。针对我省疫情防控需要和困难退役军人生活实际,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3月6日会议提出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援助。按照省厅党组会议的安排部署,省军休中心于3月7日网络传达了厅党组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要切实做好对孤老病残特殊军休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防控需要和生活帮扶、关照,要在不松防控意识和各项举措的基础上,针对性地加强对孤老病残军休人员的疫情防控帮扶和生活困难关照,对所辖孤老病残军休人员开展上门发送防控用品、实际了解生活困难、帮助解决生活需求的活动。一月来,我省各级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定期不定期对172户特殊孤老病残特殊军休人员开展上门帮助疫情防控和生活帮扶活动,实际解决特殊困难军休人员在疫情期间面临的防控需要和生活困难400余人次。

01.jpg

军服务管理机构干部职工为军休干部发送防疫物资并指导军休干部使用

02.jpg

工作人员为特殊军休人员发送蔬菜

  市军休所引进配送公司配送米面油盐、蔬菜水果等生活所需用品,解决军休干部的“吃饭”问题,让军休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够收到新鲜的食材。

03.jpg

为了保障军休人员的日常生活,贵阳等地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还为军休干部提供集中采购生活物资的服务

  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军休干部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掀起为抗击疫情捐款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军休人员已为抗击疫情捐款50余万元。

04.jpg

军休干部为防疫工作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