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新疆区分行推出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十条金融服务新举措

  为了保障新疆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金融服务需要,建行新疆区分行结合实际出台了十项金融服务举措,进一步针对新疆退役军人尤其从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群体,提供特殊时期共克时艰的金融保障服务。

  1、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加速小微企业信贷服务

  建立受疫情影响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直系亲属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申报、审批、放款、授权、创新的“绿色通道”,保障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得到响应与解决。对于部分直接参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建立名单制管理,主动开展精细化金融服务,特事特办,精简材料,简化流程,全时段不间断服务,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2、保障规模,足额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

  充分保障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直系亲属小微企业合理流动性需求,同时为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配置专项普惠信贷规模,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3、降本减负,全面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

  建行新疆区分行为减少退役军人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退役军人小微企业抵抗疫情,主动减费让利,对普惠型退役军人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普惠型退役军人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上述优惠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对于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近一期一年期LPR减100BPS的优惠利率信贷支持。

  4、宽限还款,妥善安排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还款方式

  为解除小微企业后顾之忧,建行新疆区分行已为2月3日至3月3日间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提供了宽限28天还款服务。对于1月20日至6月30日之间到期,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或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经协商可进行贷款合同延期最长6个月的政策安排。

  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直系亲属凡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中国建设银行的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5、续贷支持,减轻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对于符合续贷条件的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直系亲属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可通过线上申请方式,在无需归还本金的前提下继续享受我行信贷资金服务。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调整结息频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扶持。

  6、专属产品,精准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单户贷款最高3000万元。退役军人开设的小微企业和从事个体工商户的,只要符合62个行业小类要求均可办理,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与企业共战疫情。

  7、线上服务,“手机银行”“惠懂你”APP一站式移动融资

  在建行手机银行APP上,专题部署了“智慧社区管理”疫情防控系统专题,积极推送抗疫举措与监管政策,同时提供免费在线专家咨询,提供病毒感染者同乘查询工具。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多种方式,为您提供优质的线上服务,让您足不出户办理建行的各项业务。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直系亲属可使用线上“建行惠懂你”APP、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等方式,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降低财务成本,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减少疫情传染风险。

  8、客户关爱,赠送企业主健康保险

  从2月14日起,建行自治区分行对在线办理线上贷款产品的存量和新增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直系亲属小微企业,专门为主保险人额外提供10万元保额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身故责任险,充分体现人文关爱。

  9、服务直通,配备退役军人专属客户经理  

  专属客户经理通过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用标准化、规范化的线上金融服务窗口,接入日常生活,将复杂的银行业务用简单直观的方式呈现到您面前,涵盖金融资讯,投资理财,优惠活动等,为您提供更接地气、更具效率的金融服务。

  线上渠道可购买丰富的存款产品,包含旺财,整存整取,大额存单两年期及以下等多个品种,期限1个月至3年,最高利率可达4.125%,保本保收益,安全可靠,满足定期存款资产配置需求。办理定期存款同时签约智存通,活期账户资金在消费、扣费、理财等临时资金不足时,自动通过绑定定期存款实时补款,剩余定期部分继续可享受原计息规则,兼具灵活性及收益性。

  免收退役军人服务卡龙卡工本费、账户管理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减免代发退役金普卡换退役军人服务卡工本费。减免代发退役金卡系统内异地存取现、转账手续费、ATM同城异地跨行转手续费。

  10、助力创业,鼓励退役军人设立“裕农通”金融服务站

  享受退役军人专属经营补贴,及裕农通业务办理差异化返佣政策,并由我行为经营店面免费制作悬挂“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站牌,对在农村地区符合从事农业生产,种植、养殖条件的退役军人优先提供融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