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86岁革命老兵再上“战场”,勇当防控义务宣传员

01.jpg

  “……我是一名老党员,年老不能走在前。战胜疫情过好年,尽点义务做宣传。”这是闫文英老人特意为灵宝市阳平镇疫情防控宣传所做的一首快板诗。

  今年86岁高龄的闫文英老人,家住河南省灵宝市阳平镇北社村,是一位拥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更是一名革命老兵,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并荣获三等功、朝鲜奖章。

02.jpg

  春节前夕,听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闫老十分着急,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应该为村里、为群众做点贡献,“年龄大去值班也是添乱,写写稿子、做做宣传,自己总还是做得来的。”闫老心想。于是,闫老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一线。在诸多不便的情况下,他熬夜编写出快板诗、口号、顺口溜等,通过广播喇叭积极的引导群众一定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团结起来,不出门、不聚会,发挥好个人作用,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在获悉闫文英老人的事迹后,灵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占谋立即带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阳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北社村看望老人。苏占谋一行首先向86岁高龄依然胸怀祖国心系党闫老,表示深深的钦佩和崇高的敬意,高度赞扬闫老识大体、顾大局,面对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是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时代楷模。同时,再三叮嘱老人,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一定要保重身体,尤其是在疫情一线要做好防护工作,并要求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退役军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灵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三门峡市退役军人部门指示精神,充分宣传闫文英老人战“疫”典型事迹,广泛动员全市不同战线、不同领域的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据统计,全市现有3000余名退役军人,他们不惧病毒,冲锋在前,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正以各种形式回归“战斗”,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一朝入伍、军魂入骨”,他们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眷眷爱国情怀和锵锵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