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

  周子峰,2009年参军入伍,在北京军区第一通信总站服役,入伍两年荣获三等功一次,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现任万丈湖办事处组织委员。

  “老婆,帮我收拾一些衣服,明天起就不回家了”。自大年初一起他就告别妻儿,以驻点为家,以职责为旗帜,以群众生命安全为命令,舍小家顾大家,只为当好守卫群众健康的战士。

01.jpg

02.jpg

  大年初一的晚上,他接到万丈湖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命令,要在太泊社区14队与黄梅蔡山镇连接处设卡,当夜他便带领派出所民警、太泊社区干部前往卡口,并成立党员先锋队,在该处卡口进行控疫誓师表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按照上级指挥部的总部署,奋斗在一线、吃住在一线,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请党放心、请人民放心、请家人放心。敬礼!”截至目前,万丈湖办事处无一例确诊、疑似病例,他们在万丈湖东大门的坚守,为万丈湖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接到指挥部的命令,我就奔赴抗疫的第一线。我是党培养的战士、人民的公仆,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疫情就是集结号,作为党员、退役军人,一线在哪,我就在哪儿”周子峰坚定地说。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退役军人周子峰虽转变了工作岗位,却用责任和担当延续了军人的誓言,展现了冲锋在前的军人本色。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