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出台多项举措解决军人后顾之忧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出台10多项军人子女入学、家属随军举措。市、区两级专门召开军人子女入学保障工作协调会,建立“优待+协调”、“组织对组织”的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机制。近年来,共保障近1.2万名军人子女进入优质中小学。深化“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试点,开展随军家属进入教育系统安置就业暖心项目。把每年7月定为“北京市随军家属就业服务月”,组织随军家属就业双选会、推介会、招聘会,采取定向招录、预留编制岗位、自主创业补贴等政策措施,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问题。2019年,组织10多次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精心筛选上百家优秀企业参与,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定向招聘社区工作人员、辅警等公共服务类岗位近500个,多形式多渠道帮助随军家属就业。

  下一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同军地多个单位研究制订一系列优待军人措施办法,为军人子女教育、随军家属就业、公共服务优先等创造条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