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11月28日上午,浙江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颁奖。

zj82739.jpg

  会议指出,2019年,浙江省建成“五级五有”服务保障体系,“直通车”式安置试点工作圆满完成,730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宣传以“张富清”式老英雄胡兆富为代表的首届“百名最美退役军人”和“十大优秀退役军人”。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将继续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争取三年左右基本建成比较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服务保障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安置政策,全面推行“直通车”式安置方式,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年度安置任务;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实现充分就业;高标准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开展关爱行动,确保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都能及时得到帮扶。

  会上,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德清县、台州市黄岩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