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发《关于开展全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的通知》

  11月24日,贵州印发《关于开展全省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一系列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举措。

Picture1.png

  《通知》明确,要在省、市、县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并于2020年1月30日前完成挂牌;在乡镇(街道、社区)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窗口;在村(居)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咨询点。各工作站(窗口、咨询点)负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参与矛盾纠纷调解,配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为全省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近年来,贵州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通过开通军人军属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和送法进军营等方式,不断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