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领导看望张超烈士家属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赴岳阳亲切看望张超烈士家属,代表省委、省政府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省领导乌兰、张剑飞参加看望。

  2016年4月27日,年仅30岁的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张超,在驾驶舰载战斗机训练时不幸壮烈牺牲,成为我国献身航母舰载机事业的第一位英烈。走进位于岳阳楼区桃花山社区的张超父母家中,杜家毫向两位老人送上花篮,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培养了优秀的儿子,勉励他们从悲痛中走出来,保重身体。杜家毫说,张超烈士为我国强军事业发展奉献了宝贵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使命。他既是全家人的骄傲,也是7000多万湖南人民的骄傲;他的先进事迹和献身国防事业的崇高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交谈中,得知二老的儿媳和孙女远在北京工作生活,杜家毫叮嘱随行的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一定要多关心照顾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身心健康,让英雄的父母安享晚年。

  看望中,杜家毫说,张超烈士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奉献了宝贵的生命。他的功劳,是全省人民的荣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张超烈士等优秀人物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