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2019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

  近日,北京市召开2019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出席会议,副市长卢彦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并对2019年安置任务进行了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主持会议。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苗立峰传达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后召开的首次全市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对于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做好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把安置军队转业干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拓宽安置渠道,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实现北京市军转安置工作“开门红”。要坚决完成年度军转干部安置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政策,确保中央政令军令号令畅通;实行“直通安置、统考安置、双选安置”三结合的安置办法,提供精准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军转干部教育培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统筹协调,严肃安置纪律,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