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开展“送政策、送教育进军营”活动

  8月23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贵州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在武警贵州省总队机动支队开展“送政策、送教育进军营”活动。本次活动是退役军人走进职业院校、了解职业教育,职业院校走进军营、推荐职业教育的“双走进”活动之一。

01.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为部队1500余名官兵介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由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教育厅、人社厅、市场监管局、税务局、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贵州银行等单位现场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移交安置、优待抚恤、高职教育培训、税收优惠、金融服务等相关政策的讲解和咨询,让部队官兵对当前国家各项优惠政策有更充分的了解,对退役后的职业规划、教育培训、学历提升、就业创业提前做好准备。

02.jpg

军地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

  同时,贵州省27所高职院校在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让部队官兵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有更加直观的认识,提升参加职业教育的信心,进一步提高参训率;让职业院校了解当代军人的所需所想,打破高职院校和退役军人需求信息不对称的屏障,从而实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和职业院校建设共同发展的“双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