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

  7月31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副省长余建关于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指出,召开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与会代表,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各级党委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中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即将出台的《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为主干,抓紧研究制定省里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政策制度体系,解决政策"碎片化""打补丁"等问题。

  林铎强调,各级党委要按照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从维护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动强军兴军的高度,有力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组织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把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工作推动力。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积极稳妥推进军转安置、社保接续、矛盾化解、就业创业、优待褒扬、权益维护等工作。要发挥好省市县乡村五级服务中心(站)作用,解决好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林铎要求,退役军人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情况复杂,要着力抓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刚刚起步,要像精准扶贫一样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重心下移加强县乡村三级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基础资料、基础数据、基本制度建设与管理,推动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等工作常态化。要加强宣传工作,组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陇原最美退役军人"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开展先进事迹宣传,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精神风貌,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切实为退役军人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