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隆重纪念建军92周年 公布100名“最美退役军人”

  7月29日上午9时,浙江省纪念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

1.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和《关于表扬浙江省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以及《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的通报》。

  杭州市等11个市、建德市等34个县(市)被列为省双拥模范城(县)并获授牌。同时,吉利控股集团等42个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浙江省军区警卫勤务队等33个拥政爱民模范单位、朱涛等30名爱国拥军模范个人、钱蕾等33名拥政爱民模范个人,获通报表扬。

  会上公布了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共100名。他们之中,有隐藏功名60载的张富清式老战斗英雄胡兆富;也有创办首个"老兵驿站"、服务基层的"最美政法人"陈建如;有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挺身而出、七进火场的救火英雄马名峰;还有退伍后投资实业、致力于国防教育事业的张福祥……

  同时,揭晓了浙江"十大优秀退役军人"。这是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首次在全省范围内遴选退役军人典型代表。他们当中,有人扎根基层一线,守护一方平安,有人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拼搏,反哺家乡……都是浙江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