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成立退役人员帮扶协会

  近日,山西省退役人员帮扶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建强,理事会成员,协会会员等56人出席大会。

01.jpg

  该协会是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困难退役人员帮扶工作,吸引社会各界关爱退役人员,逐步建立健全退役人员救助保障服务体系,由山西省荣军康复辅具中心、山西省荣军医院、山西省军转干部培训中心及山西省“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代表等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大会通过了《山西省退役人员帮扶协会章程》《会费缴纳标准预收费使用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选举产生了相关领导班子,并表决通过了山西省退役人员帮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

02.jpg

  吴建强副厅长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协会的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关心关爱退役人员,提升帮扶能力水平;二要当好参谋助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抓紧完善经费筹措、人员配备、财务管理、职能发挥等体制机制。下一步,山西省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陆续成立退役人员帮扶协会,为推动该省退役人员帮扶工作全面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