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退役军人可享专属通信服务

  近日,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三家通信运营企业在乌鲁木齐签署合作协议,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厅长李文富、副厅长李晓光、何玉红、邵海燕,新疆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新疆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刚,新疆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等,退役军人事务厅、三家通信运营企业代表以及退役军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侯汉敏在讲话中表示,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成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注重引领、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作用。目前新疆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之中,通信运营企业在技术力量和服务渠道上可发挥优势,共同打造高效、便捷的数据平台和服务平台,实现“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切实让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快速、便捷、智能的服务。 

  三家通信运营企业表示,将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通信行业的特色和优势,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同打造高效、便捷的数据平台和服务平台,切实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尊崇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根据协议,三家通信运营企业将为退役军人提供以下服务:

  1. 为优抚对象设计专属的个性化通信服务产品,提供优先优质的服务,全方位满足优抚对象在移动通信、家庭宽带等各方面的通信服务需求。

  2. 充分发挥信息产业主力军优势,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实现退役军人信息数据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以信息化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现代化,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

  3. 充分发挥“互联网+”基础服务优势,拓宽“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渠道,为优抚对象在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社会保障、困难帮扶等方面提供更精准、更便捷的服务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