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12家银行签署服务保障金融合作协议

  5月17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中信银行兰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及甘肃银行等12家银行签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金融合作协议,共同谋划做好退役军人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牛彦之出席仪式并讲话,12家银行负责同志参加,甘肃银行行长王文永、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张振民作了发言。

  此次签约,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12家银行就开展拥军优抚活动、开发金融服务产品、加大创业支持力度、实施专属优惠服务、落实帮扶解困政策、做好接收安置工作、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等形成了统一认识,建立起了工作协商、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政银合作,将为全省退役军人及其优抚对象提供更好的金融优待服务,鼓励引导他们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实现稳定就业,助力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银行方面表示,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金融系统在退役军人事务中的特色作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向退役军人服务的资源投入与保障力度,以实际行动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牛彦之表示,此次与12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对深化退役军人领域政银合作、全面推进甘肃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与各大银行建立协作共建机制,主动协调解决银行在开展退役军人业务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广泛宣传银行提供的优先优惠服务项目,积极开发特色多元、惠军利民的金融服务产品,充分利用全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为银行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实现银行创新发展与退役军人事业互利共赢,为推动富民兴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贡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12家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