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广州挂牌成立

  2019年4月8日,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广州挂牌成立。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小山为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01.jpg

  组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健全我省退役军人五级服务保障体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就落实中央要求、高质量推进全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在机构、编制、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为广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奠定了坚实基础。

02.jpg

  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承担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和信息管理、荣誉激励、党建工作、就业创业指导、权益咨询、信访接待、走访慰问、帮扶援助等工作,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搭建起广大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成立,对于加强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力量,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全省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专业、精细、优质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饶美奕、李克强、纪绍纯,厅机关全体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