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红色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活动在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庄重举行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清明节之际,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在合肥蜀山烈士陵园举行"红色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青春乃至生命的革命英烈。

01.jpg

参战退役军人代表

  4月2日9点30分,怀着对英烈最深切的思念,怀着对英烈精神最诚挚的追随和传承,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身着素装,队列整齐地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强宣布,"红色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

  国歌慷慨,缤纷的花篮寄托着人们的哀思,在《献花曲》的乐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大学生代表向安徽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朗诵诗词《缅怀先烈》。随后,祖晨烈士亲属祖胜祥同志代表烈士亲属发言,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孙邦平副厅长和合肥市政府彭庆恩副市长参加活动并讲话。

02.jpg

大学生代表向安徽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局、共青团合肥市委等单位负责人,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及安徽新华学院负责人,烈士亲属、参战退役军人、大学生及少先队员等代表共约15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