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

  近日,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嘉兴平湖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研究部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副省长王文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01.jpg

  会议强调,全面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全省"五级五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方向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方案,制定有力措施,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 "全覆盖" "五有"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服务保障体系的机构设置、编制落实、人员选配和职能梳理,确保在5月底前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组建到位,加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服务保障体系。

02.jp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云举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天津会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等精神。会议组织参观了平湖市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嘉兴、杭州、宁波等地5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典型做法交流发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