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有关会议要求,3月7日至8日,安徽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明确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使命新要求。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4b328247ca2b3cb036e4802b3114c09.jpg

  张曙光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务实有效的举措狠抓退役军人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16个市、105个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1月底前全部实现挂牌;按照全覆盖和"五有"要求,"两站三中心"建设提质增效。

  张曙光强调,全省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张曙光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找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努力方向。严格对照中央部署及省里要求,全面落实现有政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按照"全覆盖""五有"要求,借鉴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专业规范的服务保障体系,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水平服务。

  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作了题为《坚定看齐 聚力笃行 奋力谱写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用"九个力"部署了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求倾力抓好思想教育、致力完善政策法规、强力推进移交安置、竭力加强军休服务、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全力保障优抚待遇、合力营造关爱氛围、极力维护合法权益、努力夯实基层基础;用"五个必须"对加强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解放思想转理念,必须驰而不息强作风,必须凝心聚力促融合,必须一以贯之严要求;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牢记使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担当作为,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期待,全面开启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

832eff4c817b05fcd9e0cd5fa15fad1.jpg

  全省16个市的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