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开展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连日来,安徽各地陆陆续续收到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寄来的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全省各地军地协作,轰轰烈烈地开展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组织更有仪式感

  各地党、政、军、民齐上阵,采取打横幅和锣鼓、腰鼓队助兴等简朴、喜庆、庄重的形式,大张旗鼓地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市、县和军分区、人武部领导纷纷来到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中,为其悬挂光荣牌,赠送奖金、慰问品,为军属披挂绶带,并座谈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做好帮扶关爱工作。

  奖金更加实打实

  严格执行《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并在新修订的《安徽省拥军优属条例》作出规定,军人在部队获得荣誉称号、立功或者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应当组织军人原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祝贺、慰问军人家庭,并以增发优待金等形式予以褒奖。各地纷纷出台实施办法,并大幅提高了奖励金标准。宿州市获得战区级以上荣誉称号的现役军人家庭奖励金标准达10万元,天长市“优秀士官(士兵)”奖励金标准达2000元。

213090350.jpg

天长市为空军某部“金头盔”飞行员刘飞家庭送喜报

  活动更具感染力

  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各地送喜报的“阵仗”引来了周边群众的围观,或奔走相告,或跟随观礼,乡村、街道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同时,各地还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广泛宣传现役军人典型事迹,激励现役军人建功军营、献身使命,彰显参军光荣、军属光荣,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