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结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 组织光荣牌悬挂工作

  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近日,北京市各区、各街道按照市统一部署,结合春节走访慰问,陆续展开光荣牌悬挂工作。

  2019年1月2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在朝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靓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朝阳区南磨房乡,分别看望慰问了残疾军人宋为民和在乡老复员军人黄荣,向两位老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为他们颁发、悬挂了光荣牌。苗立峰局长亲切询问了两位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高度赞扬了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无私贡献,向老人们传达了党和政府的敬意和关怀。指出,悬挂光荣牌工作是拥军、优属的一项光荣传统,是一项崇高的政治荣誉,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关心、关爱。"牌子虽小,但承载的分量很重"。对于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对军人的尊崇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1月18日,西城区什刹海街道隆重举行第一批光荣牌发放仪式。军地有关领导参加了发放仪式,并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赠送了对联和新春"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