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黎海滨厅长看望慰问全省年龄最大抗战老兵

  近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黎海滨到敦化市光荣院看望慰问全省年龄最大的抗战老兵孙庭江。
  春节来临之际,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全省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赴全省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全省现役和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传递党和政府温暖。

11.jpg

  106岁的孙庭江老人1945年3月入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1956年3月复员返乡,现住在敦化市社会福利中心光荣院。2015作为八路军老战士代表到北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黎海滨厅长详细询问了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向老人表达亲切问候,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老人精神矍铄、话音洪亮、精神喜悦,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老兵的深切关怀。交谈中,孙庭江老人讲述了自己参加抗战事迹和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情景。
  黎海滨厅长指出,抗战老兵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为民族解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抗战老兵,人民不会忘记抗战英雄,军人是全社会受尊重的职业。
  他叮嘱同行的敦化市民政部门和敦化市光荣院同志,要关注退役老兵晚年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