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带领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副秘书长贾树城、省编办主任韩克忠、省财政厅厅长谢忠岩、省信访局局长李中新、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李寅权、省人社厅厅长吴兰等有关人员到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指导工作。省军区副政委李成蛟全程参加。

11.jpg

  景俊海省长亲切看望并慰问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全体干部,实地查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场所,了解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流程,召开全厅机关干部参加的座谈会。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黎海滨简要汇报了厅机关机构编制、班子和人员配备及组建以来工作开展等情况,围绕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汇报年度业务工作基础上,针对目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着重汇报了六个方面工作:创新退役军人党建工作,探索退役军人管理新模式;创新建立监督员工作制度,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创新提供法律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帮助;针对突出问题深入调研,提高解决疑难问题工作水平;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关爱基金,增强帮扶援助能力;加强机构编制和经费保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夯实基础。

22.jpg

  景俊海省长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到实处,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整合优化职能,完善协同机制,汇聚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加快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景俊海省长指出,军人是共和国的钢铁长城,退役军人曾为党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一要关爱理解退役军人,耐心、细致、深入地做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退役军人群体就业创业、生活保障等方面,完善务实管用措施,关切解决合理诉求,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激励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社会各个方面。二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分门别类解决问题。把国家政策兑现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安置就业、权益保障、服务管理等工作,帮助有困难的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三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畅通信访渠道,竭尽全力把退役军人关注的事情办好办实办下去。充分展示最美退役军人风采,组织退役军人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中发挥作用,展现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精神风貌,为保持吉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33.jpg

  黎海滨厅长代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体干部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辜负党委政府期望和广大退役军人期待,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