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开展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 "六个一"活动赢得广泛赞誉

 

  近日,安徽省首批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启动仪式在亳州、安庆两市同时举行,标志着全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已全面展开。
  为确保悬挂光荣牌工作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庄重热烈、温暖人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门发出通知,统一规范全省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并指导各地在集中悬挂光荣牌过程中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一封慰问信(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名义向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发一封慰问信)、一张明白卡(优抚政策及悬挂光荣牌相关政策明白卡)、一次座谈会(由乡镇、街道组织召开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一个小仪式(村居或社区举行悬挂仪式),一份慰问品(年画、春联及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慰问品或慰问金等),一张全家福(在悬挂的光荣牌下,为家庭成员合影),以增强悬挂工作的仪式感。安徽卫视、中安在线、今日头条等媒体重点报道了各地组织启动仪式和入户悬挂情况,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为烈、军属家庭悬挂光荣牌是党和政府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进入新时代,悬挂光荣牌家庭的范围从烈、军属家庭扩大到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这是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浓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关爱和褒奖,也体现了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