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1月15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林存斌主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罗时祥出席并讲话。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5家省直单位,省农信社、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等16家企事业单位,省军区、南航部队、武警海南总队等军警机关,海口、三亚等7个市县人社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01.jpg

  座谈会上,7位就业创业成功的退役军人代表,讲述了退役后的人生经历、目前的生活工作情况、就业创业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参会各单位介绍了有关退役士兵的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就做好本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02.jpg

  罗时祥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支持鼓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系,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积极效应。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再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置政策,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市县、省直有关部门要把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摆上重要位置,着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创业扶持一条龙服务,为他们就业创业排忧解难,鼓励支持他们争当就业创业排头兵。

  罗时祥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信心。习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为包括广大退役军人在内的创业者,提供了多重叠加机遇和政策利好。同时,海南省十二大产业、五网基础设施、百镇千村、全域旅游等建设加快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正当其时。要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退役军人工作之本,不断拓宽渠道,组织好精细化、个性化培训,积极落实税收、信贷等优惠政策,建立就业创业帮扶平台,引导退役军人自觉把自身发展融入到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之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