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退役军人工作专题会议

  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工作专题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01.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和行动;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当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依法依规落实政策,切实加大帮扶解困工作力度,解决好退役军人实际困难。二是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做到应采尽采,完善数据,提高质量。三是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强化尊军崇军的氛围。四是贯彻落实好《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五是做好春节慰问和安全检查工作。开展走访慰问、送慰问信、挂光荣牌、贴新春楹联年画等活动。同时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祥和过节。六是抓好机构组建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保持好工作连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