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近日,重庆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邓恢林、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综合施策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统筹做好安置、优抚、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队伍建设和考核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组织机构,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配强工作力量,增强干事活力,强化作风纪律,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考核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政府、两江新区管委会、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及区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