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新思想新使命新担当”专题研讨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退役军人事务部孙绍骋部长上党课及相关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福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适应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政策法规和业务工作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12月11日至13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新思想、新使命、新担当”专题研讨班。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作开班动员,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勤作为》为题上了第一堂党课,邀请省保密局、省信访局领导和省委党校教授、资深媒体人授课,安排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讲解工作业务。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辛志华主持动员和授课,郑敏副厅长作研讨班小结,全厅近50名干部参加了研讨班和分组讨论交流。

陈奕辉.jpg

  陈奕辉强调,切实提升全厅退役军人事务的理论业务水平,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形势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职责定位;三要坚持与时俱进,推进和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视野;四要提高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1.jpg

  本次研讨班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又有涉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策法规讲解;既有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的探讨,又有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处置突发问题的各种应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针对性、操作性。通过研讨培训交流,有效提高了全厅干部的政治站位和保密意识,掌握了政策法规有关内容,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工作信心,为更好地适应新岗位、践行新职责、完成新任务,开拓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