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2018年军转安置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

  12月12日,河南省2018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河南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情况,交流了阳光安置工作典型经验做法,研究了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征求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阳光安置工作的意见建议。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河南省军区转业办主任贺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副局长和工作人员,省军区转业办、武警河南总队转业办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20181218102307.jpg

  会上,各省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围绕2018年安置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突出亮点,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对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成立、完善阳光安置工作、提高安置质量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较为充分的交流;省军区转业办、武警河南总队转业办负责同志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特别是完善阳光安置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希望。

  会议指出,适逢河南省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圆满完成、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之际召开此次会议,对促进工作深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把一线的工作经验提炼好、总结好,切实把一线和部队同志的意见建议整理好、反馈好,为工作决策提供智力、经验支持。会议要求,新时代、新机构、新作为,各级要发扬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优良传统,坚持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工作传承。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任务观念,明确工作方向;二是要适应机构改革新的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各级各部门联动配合、协力推动的工作格局;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