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为退役军人送上第一波“大礼包”

  12月12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陕西旅游集团、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有限公司技工学校等单位合作,为退役军人送上第一波 “大礼包”。

  礼包一:旅游优待。

  与陕西旅游集团签约,在文化旅游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待服务。2019年3月1日起,在陕旅集团旗下景点设立军人服务窗口、专用通道;推行免门票制度,退役军人可凭《转业证》、《退伍证》等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游览华清宫、白鹿原、少华山、中国周原、金延安、诸葛古镇等景区;乘坐陕旅集团运营的索道(太华索道、乾坤湾索道、周原索道、少华山索道)可享受八折优惠。同时,退役军人可在陕旅集团各体验类项目、文化演艺、酒店住宿用餐、出境旅游等方面享受一定的优惠。

  礼包二:免费培训。

  与中铁二十局有限公司技工学校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利用其优质的教学设备和资源,采取校企合作的模式,运用理论教学、实训教学和顶岗实训相结合的方式,为退役士兵开展免费的定单定岗培训,并向中国铁建等大型企业推荐就业。

1.jpg

2.jpg

  礼包三:创业导师。

  为帮助退役军人提高创业成功率,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立创业导师库,首期聘请了10名创业导师。导师由企业家、投资、金融、税务、法律等专业人士,及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中熟悉创业政策、从事相关教学研究的人员组成,他们将通过培训授课、创业咨询、专题会诊、结对帮扶等方式,为退役军人创业者提供服务。

  礼包四:百辆“滴滴”。

  与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立退役军人“红星车队”,发挥退役军人永葆本色、艰苦奋斗、纪律严明、诚信可靠的优良作风,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首期已为100名退役军人就业提供100个滴滴专车驾驶员岗位,下一步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均可报名参与。

3.jpg

4.jpg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中印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在第一波“大礼包”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教育、卫生健康、交通、文化旅游、民政、人社、住建、金融等各部门各行业的合作,持续推出更多优先优待服务,当好“娘家人”,做退役军人的工作队、保障队、服务队,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退役军人暖心,标注陕西退役军人工作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