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提速

  1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采集工作全面铺开。截至11月30日,全区采集数量达49万多人,10天新增采集26万多人,与前期采集数量相比增长迅速。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周长青强调,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对国家下一步制定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提供精准服务、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具有重大意义,是一项民生工程。目前,距离第一阶段的工作时限不到30天,时间紧任务重。广西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大信息采集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前按时保质完成第一阶段工作。

  下一步,广西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各单位在职和离退休对象的信息采集工作;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公告,积极协调通信部门通过短信形式全面告知信息采集工作等,大力营造信息采集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信息应采尽采;加大检查督导力度,不定期派出工作督导组,进行实地督导,对发现主动性不够,工作推进较慢的单位,立即限期进行整改,推动各地有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前期信息月报的基础上,启动周报和通报机制,确保采集任务如期完成;加大考评问责力度,把信息采集工作与广西双拥模范城(县)考评工作相挂钩,对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不力,影响到信息采集工作成效的地区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信息采集工作责任,导致信息采集工作报送不及时,信息数据不全,影响全区信息采集工作报送的领导干部,将严格按照责任追究的相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