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铜仁市率先完成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

  11月23日,铜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11月25日,铜仁市江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至此,铜仁市及所辖10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部挂牌成立,成为贵州省第一个市、县两级全部挂牌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市(州)。

  据悉,在此次机构改革中,铜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贵州省委、省政府要求,及时启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工作,将原来由民政部门负责的优抚安置职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承担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职能、军队有关职责转隶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对于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激励他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激发广大官兵昂扬士气、吸引优秀人才投身国防军队建设,汇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贵州省铜仁市率先挂牌成立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1.png

贵州省铜仁市率先挂牌成立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