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县三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全部挂牌成立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超前谋划、强力推进,截至11月26日,全省省、市、县三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部挂牌成立,并进入实体运行。

  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多次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出指示批示,省委常委会3次专题研究,省政府常务会议5次进行安排部署,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提出明确要求。11月2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式挂牌,副省长赵海山出席揭牌仪式,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用好新思想、履好新职责、建好新机构、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11月27日,省厅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成立改革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纪检监察、党务政工、信访接待、业务工作和后勤财务六个工作组,按照清单式管理、项目化运作的模式,逐人领受任务,逐一落实责任,从有利于加强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领导,有利于完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体制机制,有利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长远发展的角度,加快机构筹建步伐。11月30日,赵海山同志专题听取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近期主要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省各地在机构改革期间,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高度,一手抓机构筹建,一手抓业务工作,力争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今年工作结好账,明年工作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