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14日,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昆明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对全省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

  今年9月底,云南省启动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全省16个州(市)均成立了退役军人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信息采集工作培训班,各地正推进落实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采集信息8.3万余条。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重,各州(市)、县(市、区)要高位推动,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督促。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确保信息采集工作的要求送达每一位采集对象和相关人员,实现信息采集对象全覆盖,不漏一人;要坚持综合施策、倒排工期,加大再培训力度,抽调、组织精干力量迅速推进;要加大考核力度,建立奖惩机制,加强督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精准全面、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