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加档提速全面提升信息采集工作效能

  北京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持续不断深入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全市区设置采集点1110多个,累计采集信息2万余条。

  一是深入做好跟踪问效和调研指导。北京市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针对各区在信息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协调技术服务公司及时解决相关技术难题;近期抽调力量,利用2周时间,有针对性地到部分区进行跟踪指导和实地调研,及时掌握一线情况、解决困难问题、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适时召开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召开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东城、昌平、顺义三个区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前期工作主要做法,其它各区分别汇报了前期进展情况。会上集中进行了政策答疑,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三是集中力量掀起宣传高潮。邀请30多家主流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通报了信息采集工作的整体情况。在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刊发市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公告,并在北京电视台滚动播放2周。协调北京公交集团,在通行长安街、三环、四环等主要方向的公交车上,投放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公告,提高信息采集工作知晓度。各区根据实际需要,加大海报、公告的印制和投放量,力争覆盖到辖区各单位、各街巷、各小区,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形成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四是周密做好中央国家机关驻京单位的信息采集工作。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部署安排,市里统一组织,各区街道、(乡)镇具体实施,为辖区内的国家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和驻区部队,各发一封《关于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函》,通过上门走访,了解需求,听取意见,搞好服务,争取支持,逐个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做好服务国家机关的各项对接工作,最大可能地为各单位提供服务方便,确保信息采集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