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军休办组织功臣军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暨健康疗养活动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功臣军休干部的亲切关怀与温暖,更好地落实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北京市军休办于10月20日至24日组织荣获一等功以上荣誉的军休干部,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无限崇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暨健康疗养活动。

  参加活动的军休功臣共42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54岁,平均年龄66岁。同时,为充分体现“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这句只有军人和军人家属才能切身感受到的心声,还特意邀请了家属陪同前往。


参观中共中央旧址

  异地疗养,首开先河。组织军休干部参观学习和疗养是落实军休干部政治待遇的重要形式,而专门针对特定人群,将参观学习、开展教育、健康疗养结合起来,特别是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举办专题党课等,开启了首都军休系统专门为功臣军休干部组织主题教育和异地疗养有机结合的先河,是创新服务保障方式的具体体现。

向领袖敬献花篮

  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活动中,组织功臣军休干部为领袖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点亮新中国第一盏灯的沕沕水发电站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赶考永远在路上”“无名丰碑”三个主题展览。为丰富活动内容,突出教育主题,专门邀请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姚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进行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辅导,将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历史画卷展现在功臣们面前。同时,还特邀功臣军休干部雷明君的爱人、北京市太平桥中学高级教师、“中国好军嫂”吴晓燕老师,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情故事和自己的亲身体会,以朴素而动情的语言,诠释了一名军嫂对初心的理解、对军人的爱,抒发了对军人的情怀和敬爱! 

  形式多样,愉悦身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有实地参观又有党课辅导,既举办了趣味健康运动会又进行了体会交流,大家通过回顾党的辉煌历程,在学习中不忘初心,在休养中践行初心。军休功臣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饱含满满的正能量,引领大家重温初心,不忘初心,激励大家服务社会、奉献人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家也将从这里再度启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开启新时代休养生活的美好新篇章!